109393783我佛慈悲,大吉大利
是个成年人。喜欢开成年人的车。
不去幼儿园,所以未成年不许上车。
 

第五十九章 同门

说起玄青子,灵虚子同玉虚子还要叫他一声师兄。虽然不是同门的师兄弟,但祖上还是颇有些渊源,如此算来也是有一丝微薄的兄弟情义。只是这师兄叫的是否心悦诚服,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灵虚子与玉虚子虽说是修道多年,身体素质优于常人,但毕竟也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了,太华山山路险阻,阶窄路长,两人好容易上到山门前都已经是气喘吁吁,一头热汗。若不是还要见人,只怕这二人早就松开腰带,拉开衣襟散起热来了。

 “这上一次山就要去了半条命。也不知道当年的正阳祖师是怎么想的。”好不容易喘匀了气的灵虚子有些艰难的说道:“难怪这么多年都不见有正一门的人下过山。那些下了山的又都不见回去。”

 “你知足吧!”玉虚子喘着粗气,咽了一口吐沫湿润了一下干到发疼的嗓子,“正阳祖师一开始修行的地方可是在朝阳峰的峰顶!后来因为上山的路实在修不通才搬到了好走一些的莲花峰上的。这要是还在朝阳峰,叫你去爬,你怕不是要死在路上了。”

 “你听听,你听听。”灵虚子白了玉虚子一眼说道:“你在这喘的像头牛,这满山飘着的都是你喘气的声音了。你倒好意思说起我来。”

 “至少我是怀着崇敬的心意爬上来的!不像你,居然还敢抱怨。”玉虚子高傲的抬起下巴,不屑的向着灵虚子哼了一声“没用的老牛鼻子。”

 “哎呦哎呦我是老了。那么就拜托年轻的师弟去敲门咯。”灵虚子说着将双手拢在了袖子里,向着身后的山壁上一靠,冲着玉虚子眨了眨眼,“叫门去。”

 “你!你怎么不去!”玉虚子怒瞪灵虚子。

 “我老了嘛。”灵虚子耸了耸肩,“你比我年轻,又是我师弟。能者多劳嘛。”

 玉虚子被灵虚子的厚颜无耻噎的直打颤。他哆哆嗦嗦的伸出手指着灵虚子,气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灵虚子却嘿嘿一笑,伸出手来把玉虚子转了个圈,叫他转向了山门,然后推了推玉虚子,示意他前去叫门。

 玉虚子恶狠狠的瞪了灵虚子一眼才上前两步准备扣门。

 就在玉虚子刚刚举起手,还没来得及扣门时,那原本紧闭的山门却吱呀一声自己打开了。

 只见门里走出来个头戴风帽身着蓝色道袍的年轻道士。那道人拉开门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意。想来是灵虚子和玉虚子争吵时声音太大,被道士不小心听到了。

 前去敲门的玉虚子显然也是想到了。他老脸一红,退后了一步。若不是碍于有外人在场,只怕他早就转身去揪灵虚子的胡子了。

 “两位前辈为何事所访?”那年轻道人笑问道。

 “这位道友,我二人是三清观的道士。同你家掌门有些遥远的师缘关系,途经此处,特来拜会。”灵虚子一把拉开挡在他身前碍事的玉虚子,满脸堆笑的说道:“还请这位道友通传一声。”

 “原来是三清观的前辈。那想必二位定是灵虚子与玉虚子前辈吧?”那道人喜道:“掌门师伯祖近来总是念起二位。请两位前辈随我来吧。”

 那道人说着单手竖立胸前垂首作揖,灵虚子也低头还礼。玉虚子却趁着此时伸出罪恶之手,偷偷从灵虚子衣摆下方探进去,掐住他臀上的软肉狠狠一拧。

 灵虚子登时挺胸收腹,提臀并腿,嗷呜惨叫了一声。

 那道人也被吓了一跳,忙抬起头向两人看去。

 此时玉虚子一击得逞早已松了手,脸也转向一旁望着山间的雾气做极目远眺状。

 灵虚子恨恨瞪了玉虚子一眼,向那道士尴尬一笑,连忙岔开话题请他引路。

 那道人迷惑的看了看灵虚子,又看了看玉虚子,却实在看不出这两个年老成精的人物在打什么哑谜。最后也只好压下心底的疑惑,请那两人进了山门,引着他们去清正殿见玄青子。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2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v牧者v|Powered by LOFTER